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旺苍团县委

旺苍县审计局:学党史 办实事 传承“五四”精神闪耀青春之光

发布时间:2021-05-06 10:22:5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7

image.png

图为旺苍审计青年“红桥”、“绿桥”合影留念——与家乡共奋进  为家乡献青春

在这缤纷的五月,我们迎来了属于我们的“五四”青年节。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内涵,青年的节日永远激情澎湃。为丰富审计青年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审计力量,展现青年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旺苍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红城审计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

第一站:学百年党史,扬“五四精神”

4月30日上午,旺苍县审计青年干部带着对红军精神的崇敬,对红色文化的向往,先后参观了中国红军城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陈列展区等红色景点,进一步学习了解旺苍红四方面军历史,且参加聆听红色文化党课课堂,接受灵魂和精神的洗礼,传承艰苦奋斗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图3.jpg 

(图为:审计青年干部在中国红军城党性学习教育基地留影

第二站:青春志愿行,情暖老人心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旺苍县审计青年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情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并为敬老院食堂赠送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一到达目的地,审计青年志愿者们立马投入到志愿活动中,为老人捶背,陪老人唠家常,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内务等。同时审计青年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包饺子,准备了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宴,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带去了欢笑和温暖,老人们非常高兴,感谢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增强了审计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与乐善同行的责任感。
   

image.png

(图为:给敬老院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

 图6.jpg

(图为:审计青年干部为老人包饺子

 image.png

(图为:敬老院工作人员同审计青年合影

第三站:走进帮扶村,助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增进与帮扶村白水镇勇敢村帮扶对象感情,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分组走访查看帮扶户近期的家庭生活生产情况,了解他们当前的困难需求,广泛征求对审计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来到田间地头,帮助老弱病残及劳动力缺乏的困难家庭除去猕猴桃种植园的杂草,以实际行动助农增收。“多亏这些审计青年的帮忙,我家猕猴桃园里的杂草才能清理得干干净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村民蔡小军开心地称赞道。


 image.png

(图为:审计青年在猕猴桃种植园除去杂草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今后工作中,旺苍审计青年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困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

(撰稿人:赵红联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