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党史教育专题活动再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22 22:20:57  来源:本网  点击量:4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这段文字出自英国作家弗兰西斯·培根所著的《培根随笔》中的《论读书》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时,百场讲座进校园活动广元中学站今天开讲。本次讲座由广元中学党委副书记康锦秀老师主讲,也是学校汉寿讲坛开展的第84期,三百多名团员和青年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团委书记王春华主持。

康书记以《重温红色诗词,致敬百年华诞》为题,以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作为时间线,以其代表诗词为切入点,结合六十多张照片和大家一起重温了毛主席的经典诗词,图文结合地让大家认识了一个更加立体的毛主席。通过鲜活的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在讲座最后,康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珍爱和平,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的三点期望,讲座生动精彩,语言幽默,学生听得流连忘返。

本次讲座是学校开展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也是五四青年节前的提前“热身”,学校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将以更加丰富的活动和主题教育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致敬党的百年华诞。(文:郑小娟  审核:王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