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旺苍团县委

英萃小学“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森林防火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7 19:03: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70

4月6日,英萃小学校长侯刚在升旗仪式上做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森林防火专题宣讲。

11.jpg

宣讲中,首先对去年秋冬季以来,森林防火等工作做阶段总结——我校利用教职工会议、班队会和夕会进行了多场次,多层面宣传教育、网络答题测试发放森林防火灭火知识宣传单,开展小手牵大手家庭齐防范活动……全体师生森林防火灭火安全意识有明显提升,但仍不可麻痹大意,仍需强化宣传教育并立行立改,确保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

侯刚结合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西昌市两起重大森林火灾以及身边百姓春耕时违规用火被处罚案例,从森林火灾的风险高,野外用火危害大,违规用火处罚重,森林防火意义深远,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以及对照“六个一”抓提升“六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宣讲。

22.jpg

宣讲会上,对安全(卫生)工作做强调,并要求学校安全管理处室、班级责任人要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二是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三是校园教学活动安全;四是道路交通及防溺水安全;五是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

最后,侯刚号召生活在天然氧吧的我们,要更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绿色,保护好大森林,让它成为动物植物的天堂

会后,师生纷纷表示自己首先要带头做到,带动家庭成员严格防范森林火灾,为守护碧水蓝天做出自己最大贡献

                                                                                                                                                      (撰写者:英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