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光荣院

发布时间:2021-04-09 19:12:34  来源:本网  点击量:55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按照《广元市红领巾志愿服务结队协议》“常态化开展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活动”的要求,49日下午,广元市实验小学3·3中队30余名少先队员再次来到广元市光荣院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少先队员表演节目)

少先队员们为老英雄们带来了歌舞《少年中国说》《我是中华好儿孙》等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老英雄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魅力四射,掌声、欢笑声连续不断。

活动中,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英雄严登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少先队员讲述了自己19岁参加志愿军赴朝作战的事迹。少先队员们全神贯注的听着老英雄讲述着保家卫国的故事,感受着今天安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image.png 

(老英雄讲述抗美援朝故事)

听完严爷爷精彩故事后,少先队员们和老英雄们一起用画笔画出这一刻内心的感受,在大手和小手共同努力下,一幅幅中华民族好儿孙高举党旗、团旗、队旗迎着阳光风雨、健康成长、努力奋斗、建设祖国的爱国画作渐渐呈现,小朋友把这些画作为礼物送给老英雄们。

image.png 

(共绘爱国画作)

通过“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历史,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树立了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好好成长的意识,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和社会主义建设者。

活动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队歌声中结束,此项活动将作为广元团市委、市少工委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少先队工作意见》的务实举措常态化开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