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清明节举行“祭奠英烈,铭记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 13:48: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6

人间芳菲四月天,又是一年清明时”,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要求,积极营造缅怀先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广元中学校团委组织全校青年学生代表、干部代表、入团积极分子200余人,共赴广元市烈士陵园参加以“祭奠英烈,铭记党史”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康锦秀、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楠、以及团委的相关负责人员

全体人员手捧鲜花,在团委书记王春华的主持下,祭英烈活动正式开始。庄严而沉重的国歌声,拉近了我们与革命先烈间的距离,紧接着,两位学生代表为长眠于此的革命英烈献上寄托着无限哀思的花篮,并在广元烈士纪念碑前低头默哀三分钟。学生代表刘旭康同学做了简短发言,他表示将好好继承先烈传统,努力学习,将来会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楠在现场为学生讲起了党史,让同学们回忆起一桩桩感动天地的英雄事迹。党委副书记康锦秀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正是这洒在中华大地的血与泪,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的奉献精神,将革命的传统牢记心间,不断传承。最后,同学们列队整齐,为烈士们献上手中的鲜花,并进行了扫墓。

此次活动结合广元中学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的契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同学们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回顾历史,珍惜现在,拿好手中的接力棒,更会用实际行动让先烈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