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中小学团(队)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 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7:59:3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5

 

1.jpg

                           广元市朝天区各中小学团(队)组织开展

“学党史 祭先烈 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一)

2.jpg

细雨踏青日,思怀故人时。春风表心意,鲜花寄思情。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祭祖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朝天区各中小学校团委、少先队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 做时代新人”活动,通过活动使学生了解革命先烈为解放国家和民族独立,而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大无畏英勇事迹,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2021040218055209.jpg     2021040218053101.jpg

大滩镇小学全体党员及少先队代表,来到大滩镇火车站唐业成烈士墓地,开展“清明祭英烈,弘扬民族魂”扫墓活动。

 5.jpg 

3月30日上午,水磨沟镇小学全校师生聚集在苍溪红军渡功勋馆前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四月踏青愁云雨,行人纷纷欲断魂,寄托我们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表达着我们的决心与信念。

                                                       8.jpg

马家坝小学

   追忆革命之路,传承革命精神,马家坝小学清明节红色研学之旅暨阅读月启动仪式在3月30日清晨正式开启,他们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苍溪红军渡,通过导游讲解,聆听许多红军战士们英勇战斗的故事,走进博物馆,探寻他们遗留的痕迹,最后他们到达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在这里,他们献上鲜花,表达内心最真诚的尊重;在这里,他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12.jpg  9.jpg

白云悠悠含悲意,杨柳依依有哀情。3月31日清晨,羊木教育园区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羊模(木)坝战斗纪念碑,凭吊烈士英魂,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13.jpg

3月31日,之江中学校团委带领团员50人,预备团员58人,少先队员10人,党员教师3人。一同前往朝天区红军文化园中国工农红军纪念碑前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仪式。 

       


   朝天一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以“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3月29日五三中队学生升旗仪式上深情朗诵《缅怀先烈,热爱祖国》31日,三年级全体少先队肃立于红军烈士文化园的广场上,庄严而隆重地举行祭奠仪式。 

 17.jpg 18.jpg     

清明祭英烈,朝天职中学子线上线下寄哀思。清明忆英烈,哀思祭忠魂。清明节将至,广元市朝天职业中学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线下系列活动,通过网上祭英烈、现场扫墓献花、学习英烈精神等绿色文明方式祭扫英烈、表达哀思,引导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19.jpg

在活动最后,各中小学均对森林防火知识再次进行了宣传教育,提倡文明祭祀,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以此告慰先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立志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做祖国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