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暨4月“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23:20: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76

4月1日晚,团市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暨4月“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团市委书记何明珍讲话并作专题党课辅导,团市委机关、市青少年宫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image.png

(学习现场)

会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菲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全市共青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团市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说明,听取了近期共青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何明珍对团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把握历史方位、牢记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何明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立场、精神的维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感受翻天覆地的巨变中增强信念信心、在践行党的宗旨意识中感受初心使命的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发展历程中,获取前进的动力、克服困难的勇气、解决问题的智慧,立足于服务青年最迫切、最普遍、最关切的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青年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激励团员青年在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优,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中走在前列。三要从严抓好落实。领导小组要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守正创新、统筹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团的业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确保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为推动广元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的激情和干劲。

会上,还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微课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并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史学习心得开展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定,民生才能稳定,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牢记国家历史,积极主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从国家发展史、共产党发展史中深刻感受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工作岗位,发挥职能职责,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奋进“十四五”、奋斗新征程中担当作为,以青春建功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