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剑阁县2021年度青年志愿者集中培训会暨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8:01: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1

2021年2月22日,共青团剑阁县委召开2021年度青年志愿者集中培训会暨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总结会,团县委副书记郭茂金主持会议,团县委书记杜悦出席。同时,会议邀请剑阁县人民医院护士何明珠、杨静为青年志愿者们开展疫情防控及急救相关知识培训。

会议共两个议程,一是总结了寒假期间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对优秀志愿者提出表扬。寒假期间,共青团县委组织开展了春运暖程、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禁毒防艾等志愿服务活动,返乡大学生们踊跃参加,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奉献青春力量,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赢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总结会上,团县委书记杜悦为青年志愿者们发放志愿服务时长证明和感谢信,感谢青年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

image.png 

剑阁县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总结会现场

image.png 

团县委书记杜悦、副书记郭茂金为青年志愿者颁发感谢信

 

二是由剑阁县人民医院护士何明珠、杨静为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教授心肺复苏的具体方法。首先,何明珠对春节期间到县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对全体志愿者甘于奉献、不图回报的志愿精神表示了高度赞扬。在与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简短而温馨的交流后,杨静讲解了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所需的相关知识和要点,提醒志愿者们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注重保护自身健康安全。随后,何明珠、杨静利用假人道具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过程和步骤,旨在提升青年志愿者安全意识、增加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应变能力。青年志愿者们对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很感兴趣,在掌握关键要点后,纷纷踊跃实践。

image.png

何明珠、杨静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方法



image.png

青年志愿者在指导下上手学习心肺复苏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