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实验中学团委

广元市实验中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15:33: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67

广元市实验中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

318日下午,市实验中学校团委组织全校班团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习教育动员会。校党委银新文书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大会伊始,银新文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内容。之后,银新文指出,在学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希望各团支部、全体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和优异的学业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校团委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团员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推进广元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杨宏图在大会上作了工作安排,他说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将贯穿全年。一是在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德育教育、养成教育、素质教育诸方面均要融入这一内容。二是要结合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团组织生活会、新团员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反复强化,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用好主题团日活动等载体,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四是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讲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国家的大政方针,使大家明确职责,担当使命,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热情。五是开展青少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倡导文明风尚,从而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为建设家乡奉献力量。

市实验中学组织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对于同学们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凝聚团员共识、树立正确党史观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修好党史必修课,掌握理论体系、吃透精髓要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立志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永远传承。

供稿人:杨宏图  审稿人:何剑元

640.webp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