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实验中学团委

学雷锋精神 践雷锋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14:53: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2

学雷锋精神 践雷锋行动

     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学生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广元市实验中学以“学雷锋事迹、践雷锋行动”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一、看“雷锋”电影

     35日下午,市实验中学利用团队活动时间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了《永远的雷锋》这部电影。该影片从“士兵荣誉”“平凡本色”“情系人民”,到“追寻战友”“爱心传递”“心灵召唤”,真实反映出50多年来全国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促进社会道德建设的情况,以及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大意义与现实要求,深刻展现时代发展与雷锋精神传承的内在关系,揭示雷锋精神所具有的恒久生命力。同学们在重读雷锋、感悟雷锋、深思雷锋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次灵魂洗礼,再次校正了立身做人的精神坐标。

    二、讲“雷锋”故事

    实中校团委向同学们提供了“风雪童年”“孤儿血泪”“草鞋深情”“团山湖边”“列车北上”“暴风雨中”“光荣参军”“普通一兵”“百炼成钢”“钉子精神”“勤俭美德”“爱心处处”等二十余个雷锋故事,要求各班利用每晚读报时间逐一在班上宣讲,各班积极响应。在雷锋事迹的感染下,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在工作上,要像雷锋那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勤俭节约,把工作当成自己的职责,做一个有利于团队的人;在生活中,要向雷锋那样,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在为他人付出中得到真正的快乐。

    三、实施志愿者行动

    在今年春运期间,市实验中学青年学生志愿者主动与广元汽车客运车站团支部联系,投身“战疫”一线,在南河站点和北门发车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贡献了青春力量。此举受到了该公司的高度赞扬,该公司不仅向实验中学表示由衷感谢,同时还诚挚邀请实验中学与他们共建青年志愿服务站,成为市实验中学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同学们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通过讲雷锋、懂雷锋、学雷锋活动,树立起了良好的时代新风。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学习雷锋”永不止步,让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代代相传!

供稿人:杨宏图  审稿人:何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