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志愿者参加线上就业培训感悟多

发布时间:2021-03-16 20:54: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XJ]X]C]FOARJ9OT2OGKM_E5.jpg

2021年313日,团区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组织23名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创业线上就业培训。旨在进一步完善西部计划志愿者多渠道流动机制,帮助服务期满志愿者就业创业,倡导志愿者们始终牢记服务基层的初心和使命,尽职尽责,展现当代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保持勇往直前的精神态势,不负美好青春。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四川省情及就业形式的分析,还对公文写作、个人简历撰写、面试技巧进行了培训。志愿者们闻讯而动,或在办公室、或在家里,积极收看,用心聆听,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周末。

          2021031620581407.jpg2021031620584906.jpg K3J(TE5P$[~ORESB066OQ%A.jpg

培训结束后,参训志愿者们感触颇深,意犹未尽。你想知道大家都说了什么?那就请往下看吧!

志愿者陈子作:这次培训会议让我更清楚的认识就业新形式,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一定的想法,在生活实践时刻准备好,利用做好服务本职工作外的每分每秒,每一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毕竟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负组织期望,做一个业务能力强,有真才实学,知识技能水平高,有责任担当的复合型人才。青春路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志愿者韩丽萍:真诚地感谢此次讲座,如果不是这次的学习,我对就业就不会有什么深层次的认识,更加不会明白它的重要性,也许志愿服务结束后就浑浑噩噩地找份工作,并没有什么目标。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将对我以后的求职和工作受益非浅。最后衷心祝愿每位志愿者都可以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志愿者张玉礼:通过为期一天的网络培训学习,让我对就业涉及的方方面面有了总体的把握。在对于面临服务期满的我来说,这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特别是公文写作能力和个人简历撰写,不仅对于找工作、投简历有很大用处,更对当前的服务工作有很大帮助,让我对于公文写作有了整体把握和技巧理解。

志愿者徐福丹:通过创业培训的学习,本人切实的感觉到了自身的提高,在此感谢上级安排的此次学习活动,感谢每一位授课老师精彩的授课。此次的培训学习,使自己的理论基础,道德水准,业务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志愿者刘志萍:通过此次培训我开始勾勒人生规划图,首先应该确定目标,其次该学会认识自我,最后总结一下下一步打算,这些事情都是需要我们去考虑,去规划。只要我们努力,只要相信自己,只要我们有人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我总相信是金子都会发光,对于未来,充满期待!

志愿者陶荣祺:通过此次培训我意识到必须要努力培养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包括政治观、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和法制观;完善自己的知识基础,毕业之际,更重要的则是树立一个正确的择业观。努力完成从“我想干什么” 到“我能干什么”的现实评价和定位,从而获得就业最后的大胜利。

志愿者刘雪:正如培训讲师所言,基层服务工作是一个不断推进、提升我们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平台,因此我要牢牢把握这次机会,在平时工作中多实践、多请教、多思考、多总结,让成长以数据化的形式直观地展现,这才是有效的努力。

志愿者程惠:但凡有成就的人都是从简单的事情做起,并天天坚持下去,最后成就了一番作为。正如胡居仁所说:“贵在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最怕一日曝十日寒”。这也启示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能两天打渔三天晒网。“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只有自身拥有足够的本领,方能成为别人追逐的对象。

志愿者张晓梅:通过观看本次就业培训会,让我充分认识到转变角色、转变思维、改变自己对就业的认识是很重要的。并掌握当前就业政策和形势,提高个人职业价值观、职业能力及职业素质,及时抓住就业机遇。

志愿者王洋:本次培训,感慨良多。我要本着良好的结合自身职业追求件与社会需求宗旨,有计划有目的的进行学习,做好职业规划,不能单一的学习基本专业知识,要比较广泛的涉猎其他知识。在做事方面要打破事事求稳,求顺的想法,增强竞争意识,不怕风险和挫折,正视现实,正视社会,正视自我。

志愿者徐成娟:此次培训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认真践行今天的所学所获,好好规划自己的职业,认真提升自身公文写作水平,提升自身职业能力,成为职场中优秀的职业人。

志愿者赵清华:通过一天的线上直播培训学习,四堂课四位老师分别从省情及就业形势分析、公文写作能力、个人简历撰写、面试技巧四个方面进行培训。这次培训,让我对未来的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也对自己也更加有信心,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加油吧!

志愿者潘锡昌:听完了几个老师的讲座,给了我一些思考,我认为,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和选择考公务员要多一些理性。创业仅有兴趣和激情是远远不够的,还受到资金、人际关系、政策及所处环境等各方面的制约。考公务员也面临着很多问题。这都需要自己去认真思考自身适合什么,然后认真努力去为这一件事而奋斗。

志愿者潘荣峰:从这次培训中得到的最大收获不是理论部分,现在想想,理论知识,在脑海中的印象似乎荡然无存。但让人记住的是那些老师向我们讲的身边实际经历的事情,身边的事情总是最真实、最具震撼力、最让人有一种与社会接触的感觉。

志愿者朱俊辉:非常感谢共青团这次的就业培训,它使我原本茫然的就业规划渐渐变得清晰,原本糟糕的心态也变了个晴天。我想此次培训在我即将面临的求职中,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再次感谢共青团及四位老师的精心准备的就业培训,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