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昭化团区委

昭化区开展“三八”妇女儿童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14:56: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

昭化区开展“三八”妇女儿童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时昭化区团委联合区妇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元坝镇等部门开展2021年昭化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三八”妇女儿童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将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儿童身边。

活动现场,法律法规解答、妇女维权咨询、培训咨询等便民惠民服务点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咨询了解。相关部门、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有奖竞答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就市民提出的有关妇女儿童维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百余人次。下一步,团区委还将联合区妇联等单位组织开展观看普法维权视频,开设法律讲堂进社区、婚姻家庭相关法律法规专题讲座等活动,以此提升妇女儿童对自身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能力,使广大群众逐步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