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弘扬雷锋精神 助推文明实践

发布时间:2021-03-08 11:51: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弘扬雷锋精神  助推文明实践

——广元市朝天区启动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3月5日,区文明办、团区委主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广元市朝天区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小峨眉公园广场举行。

“把垃圾清扫后,路面更加干净整洁了……”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褂、头戴小红帽,沿着大中坝至朝天阁的步游道捡拾垃圾。行至朝天阁,大家看展板、听讲解,了解朝天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该区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午时分,大家一起吃忆苦思甜饭、唱革命歌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难奋斗的峥嵘岁月。“珍惜每一餐,不铺张浪费,认认真真做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同时,带动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朝天区志愿者刘雪说。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重温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团结互助、热情奉献的时代新风。

   “此次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切实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与大家共同进步。” 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向涛说。

    今年以来,团区委已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爱在社区”“靓在乡村”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繁荣和谐现代化新朝天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