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光荣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05 17:52:39  来源:本网  点击量:314

3月5日,迎着淅淅沥沥的春雨,广元市“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光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团市委书记何明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达昌出席活动,团市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光荣院、市实验小学的干部职工、辅导员以及实验小学红领巾志愿者、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

“爷爷,您辛苦啦!”“向您致敬!最可爱的人,您是我心中的英雄!”可爱的少先队员们为光荣院的军人前辈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贺卡,贺卡上写着对前辈满满的崇拜和敬意。《你笑起来真好看》《小英雄雨来》《草原英雄小姐妹》等精彩节目、童真的笑容感染着在座的老前辈,一曲《向上生长》展示了孩子们崇敬英雄、争当先锋的决心,也将活动推向高潮,老前辈历经风霜、满是褶皱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观看节目之余老前辈仔细阅读贺卡、关心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讲述自己别样的儿童时光,老少之间80余年的鸿沟顿时消弭只留下浓浓的感恩与祝福

image.png 

(红领巾志愿者们表演节目)

活动现场,参加了抗美援朝的老英雄李如成、付礼山爷爷给红领巾志愿者们回顾了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战争年代,讲述了党史知识和战斗故事,延续着奋斗精神与红色血脉。

image.pngimage.png

(为实践教育基地授牌并签订结对协议)

同时,团市委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在市光荣院建立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少先队员就近就便开展校外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和保障。广元市实验小学校与广元市光荣现场签订了《红领巾志愿服务结对协议》,接下来,红领巾志愿者们将以中队为建制,每月赴光荣院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大手牵小手一起传递革命火种、传承红色基因。

image.pngimage.png

(老前辈讲革命历史)

“付爷爷13岁就开始拿抢打仗的生活,这个年龄我们还在读书,我们真的太幸福了...”“李爷爷他们太厉害了,我崇拜像他一样的英雄...”少先队员们听了故事后,备受鼓励,他们立志要珍惜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image.png  

(老前辈们与红领巾志愿者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