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四川广元各界青年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2 08:48: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845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广元各界青年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大团员青年受到巨大的鼓舞和激励。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的我们生之有幸,能参与脱贫攻坚这场历史伟业,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见证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吾辈青年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接续奋斗,立志而圣、立志而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元市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青年创业先进典型赵海伶在会议结束后说:这份荣誉不仅仅是对于我个人,而是一起奋斗的小伙伴们,一起为脱贫攻坚付出的朋友们。今天总书记讲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来地里写才是真本事”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们还有很多的梦要书写。“爬过最远的山,走过最远的路,住过最穷的人家”这就是我们最美好青春年华,最深刻的记忆和参与。

image.png

广元市人民检察院派驻青川县七佛乡楼子村第一书记姚盛伟说:作为一名第一书记,我亲历了带领困难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辛历程,也感受了付出得到回报的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我们扶贫干部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继续在追梦路上奏响一曲曲时代凯歌!

image.png


广元市旺苍县盐河镇龙潭村党支部书记吴代润说:今天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表彰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我感到热血沸腾,十分激动。曾经的我是一名贫困户,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我努力拼搏,成了我们村的致富带头人,还当上村党支部书记。我们村在脱贫攻坚政策扶持下,几代人盼望的水泥路连通家家户户,村里的条件在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人都感恩,大家都感到很幸福!

image.png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广元全市各级团组织大力开展“青春扶贫”六大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5000余名青年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青春热血,绽放无悔青春,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元各级团组织将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深化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重点抓好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建设、青年人才培育、文明新风弘扬等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