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青春志愿•靓在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25 09:18: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804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青春力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共青团青川县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基层治理的表率,环境整治的先锋。

    春节期间,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和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在青川县乔庄河沿岸开展“青春志愿·靓在乡村——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沿着河道从彩虹桥至万众大桥,对道路沿线及河道两边的白色垃圾、河道漂浮物进行清理。


    上班第一天,在城乡结合部,组织志愿者重点对杂物乱堆乱放、垃圾乱丢乱扔等环境问题进行整治。同时,向周边群众宣传环境保护常识,引导他们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营造清爽的人居环境。
    2月23日,在万众小区、马家院小区,组织10余名志愿者清理小区周边白色垃圾及烟头,对小区边角等清洁死角进行拉网式清理。通过面对面方式,向小区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引导其进一步树立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不怕脏、不怕苦,通过参与环境治理服务活动,从内心深处更加深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他们的行动也感染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为改善青川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