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苍溪团县委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我们是西部计划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2-19 16:55:54  来源:本网  点击量:86

“紧急招募:明天高速路口、火车站、汽车站需要大量志愿者组织过往车辆扫码‘天府健康通’,请各位西部计划志愿者踊跃报名,为苍溪防疫做贡献,感谢大家!”

刚参加完团县委组织的“科学防疫·健康同行”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他们,6点半,又收到了县西部计划项目办发布的这条紧急招募信息,内容虽然不多,但事情紧急。

第一张.jpg


“我明天休息,我参加”“我离城近,我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我也参加”,7点钟,距离招募信息发布不到半个小时,县项目办已收到1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主动报名。除龙山、高坡等偏远乡镇,县城及临近乡镇西部计划志愿者全员申请参加。

2月3日一早,由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30余人,在团县委的精心组织下,分赴苍溪高速路口、火车站、汽车站开展“青春伴您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暨来苍人员四川“天府健康通”全覆盖申领使用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第二张.jpg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天府健康通’二维码。”“没有申领‘天府健康通’的,请靠边停车现场扫码申领,谢谢!”现场的志愿者们对来苍的每一辆车、每一位旅客进行“健康码”查看申领,对东三省、北京、上海及河北返苍车辆进行引流登记,同时对返苍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政策解释和文明劝导。



连续三个星期的防疫志愿服务,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没有休息、没有抱怨、更没有退缩,有的只是源源不断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对于本次紧急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这样说:

西部计划志愿者柴思宇:

柴.jpg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作为在基层工作的志愿者,我深知自己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又是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肩负重要责任。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每个人的绵薄之力凝结,终将汇聚成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西部计划志愿者冯均鹏:

冯.jpg

今年的冬天依然像往常一样寒冷,但今年的疫情却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欢迎回家,麻烦出示一下您的‘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忙碌了一天,重复着一个动作,帮助返苍人员注册 “天府健康通”以及扫描“场所码”。志愿服务的一天,也是我收获的一天!

西部计划志愿者李沛鸿:

李.jpg


“天府健康通”二维码作为四川省统一的防疫健康码,还有许多苍溪人没有注册,为了守好苍溪的第一道防线,我们仔细地问到每一个返苍的人,主动帮助他们申请注册,为他们的出行保驾护航。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县委的精心组织下,在无数志愿者的努力和防控一线人员的真情付出下,我们定能战胜疫情!

通过本次防疫志愿服务和集中宣传推广,志愿者们累计扫描查看“天府健康通”二维码10万余个,帮助新增申领8000余个。有效提升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和我县“天府健康通”普及应用。

和.jpg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西部计划志愿者!截止目前,苍溪共有西部计划志愿者24名,分别服务于陵江、元坝、五龙、歧坪、龙山、白驿等乡镇和团县委、县卫健局等县级部门。他们是大学校园里的佼佼者,他们是西部基层的默默付出者,只因为一句“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后.jpg

后.jpg

自1月28日春运开始,团县委已连续组织全县广大青年社会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分别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政务大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8天,参与人次1500余人次,有效缓解我县春运交通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压力。后续,团县委将继续动员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我县疫情防控和春运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