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利州团区委

利州青年志愿者的“别样”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18 17:37:58  来源:本网  点击量:408

2021年春节期间,共青团利州区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号召,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联系青年的优势。组织返乡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社会青年等共计200余名青年参加“青春志愿”系列服务活动。

共青团利州区委通过“志愿四川”平台、利州青年公众号等线上招募方式,组建利州青年志愿服务队,按照就近就利原则制定了详细的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分为青春志愿·‘青’力防疫、青春志愿·爱在旅途、青春志愿·爱在乡村三大类主题活动。

青年志愿们在利州广场、农贸市场、苴国广场、老城商贸街、南河湿地公园、景区、火车站、客运中心、高速路出口、大型商场、店铺、小区、酒店、超市等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和人员交流频繁的地方开展推广注册“天府健康通”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在城区5个高速路口、北门汽车站、广元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开展志愿服务,为返乡农民工、来广人员提供扫码指导、行李帮提、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image.png

“青春志愿•‘青’力防疫”志愿服务:街道团工委成立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在小区、医院、社区等为进出群众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咨询引导等。

image.png

“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志愿服务:各乡镇团委发动广大村社青年,成立青年志愿者先锋队,青年志愿者进超市、上街道、走农户,针对春节期间的上坟祭祖、走亲访友产生的生活垃圾暴增等问题开展森林防火、垃圾分类宣传等。

image.png

利州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倾情奉献,为建设现代化新利州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用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为民利民的价值追求,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我区春节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