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昭化团区委

昭化:牵手夕阳红·情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05 11:10:43  来源:本网  点击量:6

    

昭化:牵手夕阳红·情暖老人心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展现当代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2021年1月29日上午,昭化团区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了福寿山养老院开展了“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和温暖传递到老人心中。

    活动中有的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理发,有的陪老人们谈心,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换来了老人的快乐与欢笑,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温馨融洽。


志愿者为老人们包饺子



志愿者为敬老院贴春联



   “心与心的交流,必将会使整个社会充满爱,让我们用自己的真心关爱老人,用自己的爱心温暖老人,用自己的奉献让他们快乐的生活。”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李军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到很充实,我们以后也要继续积极参加类似的活动,为老人们献上我们的爱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是一个永久的话题老人则是话题中不曾褪色的字眼。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又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蓬勃朝气,营造出了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展现出了昭化青年志愿者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更是激发了志愿者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起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