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苍溪团县委

科学防疫·健康同行

发布时间:2021-02-03 11:13: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5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我县群众疫情防护能力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的申领使用,做好苍溪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下午,共青团苍溪县委、县直属机关党建事务中心联合开展了“科学防疫·健康同行”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03113857.jpg

活动前期,团县委即通过“志愿四川”、“青年之家”、“苍溪青年”等网络平台发布倡议书和招募令,积极引导和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报名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203114340.jpg

本次活动共组织苍溪县爱心同盟、苍溪县聚爱救援、苍溪县仁爱等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及县城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广大党员志愿者2000余人参与,设置咨询点位40余个,悬挂横幅30余幅,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近10万份,覆盖县城同心广场、滨江路(下沉广场)、汽车站(梨乡市场)、武当市场、西城市场、北门沟市场、五星花园等8个集中点和各单位联挂重点路段及全县31个乡镇地区。

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们活跃在广场、市场、街道、小区、汽车站等人员流动频繁的地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文明劝导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的引导公众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常识和“天府健康通”二维码的推广及老人儿童“家庭健康码”、“离线健康码”的申领使用,积极主动向公众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和问题解答。

本次疫情防控主题宣传活动,既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了解和个人防护知识,老人儿童对“天府健康通”的知晓和使用,同时也增强了全县群众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科学防控疫情,苍溪青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