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暖冬行·爱传递”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02 11:55:46  来源:本网  点击量:521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大幅增多,做核酸检测的人数剧增,县医院人来人往。共青团剑阁县委按照共青团广元市委和剑阁县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剑阁县人民医院开展“携手疫情防控,你我志愿同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旨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进一步认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加强防护意识,维护剑阁群众生命安全。

 

image.png 

青年志愿者向患者家属解释疫情期间探视时间安排

2021年2月1日一大早,3名青年志愿者齐聚县医院门口。经过医院专业人员的岗前培训后,志愿者们分散到不同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image.png 

青年志愿者指导患者家属入院前扫健康码

 

    青年志愿者们为进出医院的患者及家属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同时,结合医院的相关政策,做好老年人群体的数字化便民服务,通过人工通道、证件号记录等手段为无智能手机、无法进行扫码登记的老人提供便捷通道,体现了志愿服务的温情。

image.png 

团广元市委副书记董祥向志愿者们送上慰问品

团广元市委副书记董祥一行到剑阁县人民医院对一线志愿者们进行慰问,叮嘱志愿者,须在保障自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安全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对志愿者们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同时送上了“暖冬行动”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