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青年党员志愿者助力换届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11:49:5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1


2021年1月22日,团县委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深入乡镇各村,助力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志愿者们分散到换届选举各项程序中,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当好换届选举的宣传员、勤务员、解说员、引导员,积极服务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担任宣讲员。青年党员志愿者在接受培训后,以村为单位,分组深入村庄农户,开展届前宣讲,将各级文件精神送到广大党员干部、村代表群众中,让他们充分认识选举意义,知道选举步骤、选举规程和自己享有的选举权利及义务,激发和调动其参与选举、支持选举的政治热情。

二是担任勤务员。服从安排,协助换届选举所需材料的制作、印刷、分派、装包、收集、上报;听从换届选举工作组指挥,协助会场布置、秩序维持、选票盖章分发收集代写等,做腿勤、手勤的典范,为换届的有序进行贡献力量。

三是担任解说员。在选举现场,负责为年龄大、不识字、理解差的特殊群体,解说填写选票、投递选票等具体事项,发挥细心、耐心,展现温馨、热心。

四是担任引导员。在选举现场担任好出入场引导工作和代写选票工作,为办理委托投票的选民,做流程介绍和具体操作说明,维护了现场秩序,提高了选举效率。为 “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足保障,营造了良好环境。

团县委还号召返乡大学生青年团员向居住地团组织报到,接受团组织安排,参与“两委”换届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志愿者指导老人正确佩戴口罩 


image.png 

志愿者开展选民信息登记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志愿者给选民测体温并发放口罩

 

image.png 

志愿者维护选举现场秩序

  

image.png 

志愿者协助统计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