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暖冬行·爱传递”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02 11:47:3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01

    临近春节,为响应疫情防控背景下“就地过年”的倡导,为解决在外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共青团剑阁县委按照共青团广元市委和剑阁县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发动剑阁县“童伴之家”,组织“童伴妈妈”和青年志愿者开展“情暖童心”留守儿童关爱志愿服务,为孩子们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服务,让孩子们在春节的节日氛围下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image.png 

“童伴妈妈”陪伴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的父母视频连线

在“童伴妈妈”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将孩子们的日常活动情况向在外务工的父母直播,交流生活、学习情况,与爸爸妈妈开展亲密互动,促进了留守儿童与家长的亲子感情。

                                          image.png 

“童伴妈妈”陪留守儿童做游戏

     image.png

志愿者辅导留守儿童课程作业

 

连线后,“童伴妈妈”和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做游戏、开展新春主题绘画、辅导课业,烘托新春氛围,传递温情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