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暖冬行·爱传递”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 11:40:41  来源:本网  点击量:3752


响应四川省委宣传部和共青团四川省委的号召,按照共青团广元市委和剑阁县委的安排部署,共青团剑阁县委结合“春运”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组织剑阁籍返乡大学生,积极开展2021年“暖冬行·爱传递”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青年志愿者在剑阁县普安车站进行志愿服务

1月28日春运首日,6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早早来到了普安客运站。上岗前,普安客运站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紧凑的培训之后志愿者马上投入到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

image.png 

青年志愿者帮助旅客进行入站登记

志愿者都严格按照各级防控疫情指挥部的规定和岗前培训的要求,对旅客进行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入站登记等,同时也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扶老携幼、文明劝导等暖心服务

image.png 

青年志愿者检查旅客健康码

“阿姨,从哪里回来的,在这里扫一下四川天府健康通。”“婆婆,您没有智能手机过来在这里登记哈!”“叔叔,公共场所请不要烟,麻烦您把口罩戴起来。”志愿者亲切的话语,感动了每一位旅客,温暖了他们的心田所有旅客也十分配合工作。据统计,1月28日至29日,青年志愿者们累计服务旅客已突破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