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广元市2020年度“童伴妈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8:52: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72


为提高我市“童伴计划”项目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童伴妈妈”能力素质,激发县区团委职能发挥,促进项目提质扩面,团市委于11月6日举办广元市2020年度“童伴妈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来自全市的56名“童伴妈妈”和各县区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共青团广元市委副书记何明珍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image.png

培训会上,团市委社会联络部部长任瑀详细介绍了我市“童伴计划”项目实施背景、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并就“童伴计划”项目机构职能职责,“童伴之家”建设及管理标准、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对各县区团委提出明确规范;在“童伴妈妈”工作规范及方法、“童伴计划”资金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对“童伴妈妈”进行了系统讲解。

团市委副书记何明珍对所有“童伴妈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她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童伴妈妈能结合当地情况,切实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工作;希望童伴妈妈们要有爱心、热心、恒心,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对如何在本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工作有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规划。同时,何明珍副书记要求各县区团委书记要把“童伴计划”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好项目管理职能责。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团市委组织“童伴妈妈”前往广元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经过经过培训,“童伴妈妈”们收获颇丰,感悟良多,纷纷表示 “我会努力工作,将我们的“童伴之家”装扮得漂漂亮亮,让我们村里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们都爱上“童伴”这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