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实验中学团委

广元市实验中学:纪念“一二·九”勿忘家国耻 讴歌主旋律提振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0-12-17 08:25:5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

                       广元市实验中学:纪念“一二·九”勿忘家国耻 讴歌主旋律提振精气神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展现市实验中学全体师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129日下午,市实验中学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暨“爱党·爱国·爱家乡”歌咏比赛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荣生,校党委书记银新文,副校长张中华、母代东、杨永宏出席本次活动并观看比赛表演。

    杨永宏向大会致辞。他引导大家共同回顾了85年前那段不平凡的岁月,对那些投身民族救亡运动的爱国青年英雄壮举进行了深情地缅怀。又把大家带回现实,对今日之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科技高度发达的繁荣局面进行了热情讴歌。同时立足于家乡,畅谈了广元这片沃土的神奇与美丽以及在全市父老乡亲共同努力下现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寄语全体师生,今天我们在这里歌唱历史,歌唱英雄,更要歌唱未来,歌唱希望。他鼓励大家既要有家国情怀,又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奋进在新时代,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为更好地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而努力奋斗!

本次歌咏比赛共有32个班级参赛,他们有的单班上场,有的23个班级联合组队上阵,共为大家带来了38首歌曲,近千名师生用歌声、话剧、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演绎了那段昂扬奋发的光荣历史。全场比赛由教职工团队合唱的《四渡赤水》《团结就是力量》拉开序幕,老师们的歌声带领大家重温历史,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让大家充分领会了团结的力量。接下来是初一12班合唱的《经典咏流传》;初一34班合唱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是奋进的实中人》;高一9班合唱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当那一天真的来临》;高二34班合唱的《在太行山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高一8班合唱的《风吹麦浪》《少年中国说》;高二1112班合唱的《国家》《山河无恙在我胸》;高二101314班合唱的《灿烂的阳光下》《赢来江山如画》;高一6班合唱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大中国》;高一34班合唱的《强军战歌》《阿瓦人民唱新歌》;高一12班合唱的《一二三四》《团结就是力量》;高二9班合唱的《游击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一10班合唱的《我的中国心》《中国中国》;高二67班合唱的《我爱你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高二1516班合唱的《长江之歌》《向往》;高二18班合唱的《仰望星空》《不忘初心》;高二25班合唱的《与你同在》《明天会更好》。一首首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红色歌曲,旋律优美,高亢激昂,催人奋进。同学们饱满的精神、悠扬的歌声抒发了爱国豪情和青春壮志。他们深情的演唱,给现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整个合唱比赛精彩纷呈,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最后以高二10班音乐生带来的《雪花的快乐》《梨花又开放》表演唱结束,他们的演唱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喝彩。

经评委们现场打分,本次大赛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 、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组织奖4名、最佳表演奖1名。

在这次盛会上,刘婧嵘、罗增芸、苗洪旖、蒲姣伶、赵文楠等55名同学光荣加入了共青团组织,并举行了入团仪式。新团员代表高二4班的刘婧嵘作了慷慨激昂的发言,她说共青团是一个大熔炉, 可以磨练每一位团员的意志。团给了她更高的理想,胸前的团徽随时告诫她不能放慢脚步,要不断追求。她说尤其在今天这个时刻入团,更要牢记团员使命,勿忘国耻,发扬先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添爱国热情,凝聚发展力量,为实现党的两个百年目标而努力拼搏!

   消逝的岁月,永恒的激情。忘不了85年前那寒冬街头年轻赤子对侵略行径的愤怒声讨,忘不了那战火硝烟中先辈们为自由的急切呐喊,忘不了历史的那一刻。歌声是青春最美的旋律,是当今学子对先辈们最深切的怀念,更是大家为祖国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的充分表白!今天,我们用歌声缅怀历史,用歌声赞美英烈,用歌声歌颂祖国,更是用歌声明责,用歌声励志。勿忘“一二·九”,青春当自强!

供稿:杨宏图   审核:何剑元



640.webp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