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2020年学生两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5 14:04:47  来源:本网  点击量:98

11月15日上午,广元中学召开了共青团广元中学第二十一届团员代表大会和第五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来自各年级各班的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列席代表近四百人参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贵平,党委办主任张楠,政教处主任邓家述,团委书记王春华,政教处副主任周雪莹,团委副书记郑小娟以及政教处干部蒋鹏程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郑小娟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化青年思政建设,增强青年责任担当。这是在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全国人民指明新的前进方向是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我校青年学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一次盛会。

第五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蹇琼萱同学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王小天、刘旭康同学分别当选为副主席。共青团第二十一届一次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王春华同志当选为书记,郑小娟同志,罗宇航同学当选为副书记。选举过程公开民主,选举结果均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是我校学生行使选举权,参与民主生活的鲜活例子。

团委书记王春华作了《深化青年思政建设,增强青年责任担当》的团委工作报告,向大家汇报了近三年来团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也为后期团委工作的开展指明的方向。广元中学党委办主任张楠以《未来责任重,你我勇担当》为题向广大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嘱托。一是要正本清源,健康成长,广大学生代表、干部要在学习成长中正本清源,保持纯洁身心,才可能凝聚一个健康的团队,一个纯洁的团队。二是思维灵活,善于总结,构建和谐务实的学生干部工作体系。三是团结进步,共同成长。党委委员、副校长汪贵平以《担当责任,立志强国》为题作了讲话,要求作为伟大复兴路上追梦的青年学子,需要具备三种素质迎接新的时代的挑选。一是思想先进是青年必备的前提。二是过硬本领是青年建功的技能。三是志存高远是青年强国动力汪校长肯定了团委在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本届学生会团委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政教处、校团委的指导下,认真履职、踏实工作、自主管理、服务学生,把广元中学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2020年学生两代会胜利闭幕,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活泼的气氛,这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求实奋进的大会,也对广元中学今后的工作起到重要作用、产生深远的影响。

(文:郑小娟  审核:王春华  图:庞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