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旺苍团县委

旺苍县英萃中学开展2020秋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0 11:27: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44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整治,安全第一”的原则,开展校园师生安全逃生演练,以防患于未然。11月9日,英萃中学开展了2020年地震、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召开应急疏散演练动员会,成立了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明确了参与演练人员的岗位职责。下午四时三十分,随着警报响起,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有序撤离到操场,随即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整个演练活动共用时54秒。全体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学校负责安全人员在操场上认真组织师生们学习了消防设备的使用。

后,学校副校长冯科程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应对突发事件时一定要沉着冷静,有效运用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撰稿人:四川省旺苍县英萃初级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