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旺苍团县委

旺苍:关注“月经贫困”,呵护贫困山区女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0-09-09 15:58:53  来源:本网  点击量:644

为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女童健康成长,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9月9日上午,共青团旺苍县委携手县检察院、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呵护明天”公益活动,为檬子乡小学5、6年级女童捐赠价值2000余元的女性卫生用品,并邀请检察官现场为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保护法》及相关生理健康知识。

“月经贫困”是指女性因经济负担能力不足或受落后观念等因素制约无法在经期内得到足够的卫生用品,从而无法有尊严地度过生理期。正如《三联生活周刊》所说:卫生巾的支出不是每个女人的沉重负担,但的确有大量贫困的女孩子,为此付出失去健康、无法上学等沉重代价。

关注“月经贫困”问题,就是关注贫困女童的健康、快乐成长,就是关注民族未来的长远发展。本次活动中,县青志协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99公益日”通过协会会员自发捐助筹集款项,为檬子乡小学20余名女童发放了价值2000余元的生理健康用品和学习用品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活动还邀请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干警郭宴萍对学生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普及生理健康知识宣讲。

“比消除‘月经贫困’更困难的,是破除观念上的枷锁,转变羞耻思想。”郭宴萍检察官这样说道,“这不单单是经济问题,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她们的日常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但自卑、羞耻和不安所带来的长期影响,更影射出一种不健康的心理状态,而这会影响她们一生。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如何正确教育和引导她们、转变她们这种羞耻心思想,这是一项长期持久的事业。”

9·9公益日,久久见人心。本次活动既是团县委、县青志协“呵护明天”品牌项目的内容拓展,也是对青少年关心关爱工作的积极探索。我们相信在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旺苍的公益事业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旺苍的青少年们一定能够更健康、快乐的成长“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撰稿:徐珲    审核:冉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