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16:11:40  来源:本网  点击量:584

9月7日早上8点,广元中学师生聚集在运动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大会拉开了帷幕。

长期以来,学校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师德建设,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整洁优美环境等方面开展工作,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卓有成效。

动员大会上,德育分管校长汪贵平做了题为建文明校园,共和谐广中动员讲话。他强调:“我校目前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这是我校实践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文明风尚,培育文明新人,助推广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

广元中学在创建成为省级文明校园的基础之上,于2017年9月启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现已进入到最后的创建验收阶段。三年的创建,需要全校师生的全员自觉、共同努力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圆全国文明校园之梦。

汪校长对全校师生也做出了相应要求:一、全员参与,全员努力。二、言行文明,共同监督。三、让文明成为习惯。

团委副书记郑小娟随即宣读《倡议书》: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创文明校园,言语文明,行为文明,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提升自我修养。老师们以文明之姿教书育人,学生以文明之态学习成长。男生争做谦谦君子,女生竞当大家闺秀。你我同心,主动作为,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为我校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而共同努力

学生会副主席蹇琼萱带领全体师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嘉陵之畔,蜀道咽喉,广中师生,共享文明,言语文明,行为文明,尊师重教,互助友爱,共同进步,文明和谐,让文明成为广中名片

最后,200多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印有“创建文明校园,传承百年名校精神”字样的背景墙上签字,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学生也从中感受到了自己到责任与义务。

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以及此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反映出该校坚持价值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创建活动全过程;坚持贴近师生,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坚持注重实效,引导创建活动稳步推进、普遍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广泛参与,把创建活动延伸到班级、宿舍和每个师生员工,夯实校园文明根基。

广元中学1929年新学建校以来,近百年的历史积淀了厚重的广中文化,积累了传承不息的优秀品德,源起汉寿的文明养分早已浸透在广中的一草一木,镌刻在广中人的一言一行,每一个广中人都倍加珍惜、呵护这一方净土。(文:郑小娟   审核:王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