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让龙潭的孩子通过读书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0-09-04 09:10: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547

    

9月2日,“让龙潭的孩子通过读书走向世界”—2020年高考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在龙潭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共青团广元市委书记郭祖炎、副书记何明珍出席发放仪式,获奖学生、村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仪式。

image.png


2020年,龙潭村高考捷报频传,本科上线5人(含重本1人),为鼓舞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龙潭学子,持续营造重学、爱学、勤学、善学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的龙潭孩子通过读书走向世界,团市委特举办“让龙潭的孩子通过读书走向世界”—2020年高考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发放奖学金2万元,赠送书籍《平凡的世界》5套。发放仪式上,舒冠雄、赵飞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向婷作为往届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舒冠雄说“我是大山里的孩子,唯一能够改变命运的就是靠读书,希望我们村更多的人能够通过努力读书改变自己命运,争取学有所成,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回报社会的扶持帮助”;赵飞说“通过读书能够打开眼界,让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出大山走向世界”;往届获奖学子向婷说“去年我也收到团市委的奖学金,时刻不忘恩情,是党的脱贫攻坚政策,让我们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在团市委帮扶下龙潭村明天会更美好”。

image.png

团市委书记郭祖炎听完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后非常感动,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勉励高考学子:一是志存高远,拓宽视野。要明确读书的重要性,知识是力量的源泉,奖学金是给成绩优异表现优秀学生的一种奖励,激发青年学子奋发图强、树立远大的理想,立下愚公志,沿着正确的前进方向坚定前行,通过读书走向世界;二是用心学习,立志成才。大学里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学得一身真才干,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把暂时的困难转化成奋发向上的动力,不断提高实践的能力,不断创造人生的新高度;三是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我们将一如既往当好总书记的“快递员”,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快递到人民群众手中,也希望龙潭的学子们要永葆进取之心,常怀感恩之意,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将来也做总书记的“快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