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不负韶华,青春因“逐梦”而闪光

发布时间:2020-08-21 16:34:55  来源:本网  点击量:3031

 “逐梦计划是一项组织全日制大学生进机关、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基层、乡村开展岗位实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

11_副本.jpg


一个月以来

我县“逐梦计划”的实习生们

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展现青春风采

假期已经接近尾声

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家都有哪些感悟吧


穿越人海,我来到了广元市剑阁县青少年官和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七彩假期。这里有认真、快乐、还有满满的爱。

在这里,我体会到了责任与担当。我们时刻关注着天气变化,有时候天未亮便起床电话通知学生家长注意防洪,还对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我们下课和小朋友们一起嬉戏,一起开展素拓活动,一起分享故事,这个假期是彩色的。小朋友们来到这里,带着对知识的渴望,他们个个怀揣梦想。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对我求学之路有着深远的影响。

——邓川东 

 

人生活在一个有氧的环境里,燃烧是一种氧化, 生锈也是一种氧化,但我选择了燃烧。7月,我从老家宜宾长宁坐车到广元剑阁青少年宫参加逐梦计划,全程390公里,离家之前,父母说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不选择近处,跑那么远,多危险。我说:我想用一个月的时间,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何不趁年轻,多出去闯闯。

在青少年宫,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我的每一个清晨都被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激励着,每次都沉浸在孩子们弄明白一个数学题后的笑容中,每次都融化在孩子们被墨水弄脏的脸颊上。在这一个月里,我帮助初中年级的孩子们学英语,和两个高一的孩子探讨英语语法,与一个奥数班的孩子结下深厚的友谊。

在青少年宫,我学会了如何更加耐心地对待孩子们,如何启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学会了如何使用打印机复印机等。在这里,感受到张老师,郑老师给予的温暖,感受到孩子们的纯洁。无论是我们大学生还是老师,都在用心做一件事——是用爱和温暖呵护每位孩子的成长。 

         ——邓永芳

 

为了充实自己的暑假,也为了锻炼自己,我参加了共青团剑阁县委的“逐梦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对我来讲,非常荣幸能得到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让假期变得更加富有意义。
    作为一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考生,我以后也会进入课堂传授知识给学生。经过两年在校学习,我对教育方面的了解以及师范技能都有一定的掌握。但很少有机会能深入课堂,因此我对此次机会十分珍惜。

在青少年宫的这几十天,我体会到了教育的不容易,也明白了备课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同时,我学会了很多新的技能,也收获了满满的师生情和同事情谊。这个暑假的经历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的道路和脚下的方向。 

——彭开妍

  

通过“逐梦计划”,我获得了在剑阁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实习的机会,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学到了很多经验。如:通过打电话回访的工作学习到了如何与人快速高效的进行交流沟通;在处理一些表格等工作中更加熟练办公软件的操作;严谨的工作氛围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人员让我学到了许多工作经验和端正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的虚心向前辈请教,学会与同事相处等等。

“逐梦计划"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实习机会,能切身感受到工作氛围,同时学到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社会经验,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奠定了实践基础,使我们更加明确自己将来从事的职业方向,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更多可借鉴的经验。 

——冯玉玲  

 

在这漫长的假期中,我通过参加“逐梦计划”,充实和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培养综合应用能力,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在实习期间,我怀着对学生的关爱,认识了许多小朋友,有的活泼开朗,有的腼腆内向。我和他们亦师亦友,能在三尺讲台上给他们传授知识,也能在课下与他们嬉笑打闹。实习中,还有对我们关怀备至的老师指导我们教学工作。

一个半月以来,让我不断反思自己:怎样才能让同学们更好地接受知识。我也学会处理各种关系,学会使用打印机。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自我。我曾经有无数个想放弃的念头,最后都咬牙坚持下来了。这本就是不断学习进步的过程,我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孩子们度过的也不仅仅是这个七彩假期,更是整个七彩童年。

——唐瑾 

这个假期我们感受到了工作中的欢声笑语,也感受到了工作中的种种困难;体会过同事的友好,也体会过与人沟通的不易。但无论如何,这些经历都将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次实践,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我们有所助益,是我们所积攒的一笔财富。

16_副本.jpg


(撰稿:聂惠  审核: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