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青春建功•助力脱贫”——朝天区举办青年电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10 15:42: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626

为普及农产品电商知识,提升广大青年电商应用技能,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6月3日至5日,团区委、区电商服务中心举办了“青春建功·助力脱贫”朝天区青年电商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共计65名,其中,乡镇优秀创业青年43名,西部志愿者22名。

 

2020061015460100.jpg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团区委书记王玉勤转达了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的关心和问候,同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是认清形势,珍惜机会,通过培训提升电商的能力和才干;二是认真学习,刻苦专研,全面掌握电商经营的策略和技巧;三是严以律己,遵纪守规,树立朝天创业青年的良好形象。团区委全体干部,区电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2020061015463703.jpg

2020061015463706.jpg

讲师现场指导

本次培训邀请了多名专业讲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理论+实操”“集中学习+分组教学”的方式,对电商发展趋势、店铺注册及推广、PS基础操作、新媒体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学员们热情度高、主动性强,并纷纷在朋友圈发布视频和照片,分享学习心得,展示学习成果。“电商行业虽然已很普遍,但没有专业知识也无从下手。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更让自己在家创业不再迷茫”学员刘兴民说道。


2020061015472506.jpg

“我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做贡献”志愿骑游活动

为了让创业青年了解朝天、走进朝天,贡献自身力量,促进朝天发展,助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6月4日课程结束后,团区委还组织开展了“我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做贡献”志愿骑游活动。活动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主题,倡导绿色健身、快乐骑游,突出“文旅+体育”结合,倡导“低碳出行”理念,旨在传递运动快乐、推动全民健身、展示朝天新貌。


2020061015543400.jpg

2020061015543409.jpg

结业仪式颁发证书和礼品

为了让学员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培训单位还组织了结业考试,并在结业仪式上,对合格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通过考试+作品制作的考核方式,选拔了一批优秀学员,并对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励。

 (供稿人:董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