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我们在童伴之家过六•一

发布时间:2020-06-05 10:36:5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42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的重要指示,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剑阁县委组织剑阁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县帮帮我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了小玲珑社区童伴之家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美好的祝福。

001.png

在童伴之家的活动课上,团县委副书记杜悦与小朋友们开展了互动交流,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节日祝福。她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首先要向同学送上祝福,预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学业进步,健康成长。其次,希望同学们克服与父母分离的困难,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与其他同学友好相处,快乐生活,开心学习。第三,要学会保护好自己,上学和上街要几个同学一路同行,过马路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吃垃圾食品,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第四,要经常和老师沟通,有什么不愉快和遇到麻烦要及时向老师反映,争取老师的关心和帮助。

002.png

课后,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共进晚餐。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盛饭、拿筷子、盛汤,忙得不亦乐乎。在餐桌上,杜悦关切地询问孩子们是否吃得饱、吃得好。动筷前,还将自己碗里的肉和鸡蛋分给孩子们,她告诉小朋友们要讲清洁、爱卫生、勤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爱护公共财物,自己的碗筷自己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培养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杜悦嘱咐童伴之家的老师们,一定要加强食品卫生和住宿安全管理,避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剑阁县帮帮我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小玲珑社区童伴之家负责人郑燕鸣表示,在“六•一”儿童节当天,童伴之家的志愿者老师们将组织开展“六•一”游园活动,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科技游戏和文娱体育带来的快乐,保证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节日!


(撰稿:王雅梅  审核:杜 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