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团市委到广元中学检查省级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17:04:57  来源:本网  点击量:383

2019年春,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发文,确定了一批四川省中学生(中职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单位,广元中学也是创建单位之一,根据工作安排,进行志愿服务示范学校的评定验收。6月4日上午,团市委青少年发展部部长王强同志、青少年发展部负责少先队工作的徐福丹同志到我校检查创建工作,校分管领导、校工会主席何晓华、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和王春华陪同。

检查组一行从师生艺术展厅、心理咨询室、社团、学生会活动墙和志愿者服到学生活动室,实地察看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尤其是志愿服务工作的硬件设施然后在学生活动室认真查验了创建工作的相关档案资料最后,听取了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的汇报。

王部长充分肯定了广中的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王部长强调,各级团组织是引领青少年思想的组织,在做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志愿服务作为适应时代要求和社会需要应运而生的事物,是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的重头戏。王部长希望,以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为契机,有创造性地开展更多、更有特色的志愿活动,并以此带动“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的建设。

广中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自主策划、自主管理、自主开展、自我教育”的特点,各项活动均以学生为主体,独立策划、组织和开展,展现了青年学生蓬勃向上、敢于实践的积极的精神状态。目前已建立了以车站、市图书馆、美术馆、福利院、敬老院等多个志愿服务基地;常规开展了以图书馆志愿服务、美术馆展会服务、父老助残志愿服务、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赛事志愿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被华西都市报、四川教育在线、团市委官网、广元教育网、广元日报等媒体报道。

广中将以这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和打造具有广中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和学生工作新范式。   (供稿:周雪莹  审核:王春华

GYZ_9331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