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进社区 普防灾 展风采——朝天区朝天镇开展“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16:45:53  来源:本网  点击量:4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决策部署,朝天镇青年志愿服务队在5月25日开展了“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志愿服务行动,结合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社区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此次活动按照“就近、就便、定点、定向”的原则,在大巴口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为留守的老人讲解基础的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广大社区群众的防灾意识,让群众知晓了报警信号、撤离路线、避险场所等,从而提高了群众避险能力和社区地质灾害应急队及工作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达到了活动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与此同时朝天镇还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强化志愿者登记注册及日常管理工作,统一标志标识,佩戴红袖标和小红帽,积极吸收优秀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地质灾害防治志愿服务中来。切实做好志愿者参与地质灾害志愿服务的支持和保障工作,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蔚然成风。

(供稿人:朝天镇团委  马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