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青春志愿•守护生命】夏天高温莫贪凉 防汛知识要记牢

发布时间:2020-05-25 12:02:40  来源:本网  点击量:38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避灾防灾和预警响应能力,5月19日,团县委组织我县青年志愿者来到龙江小学,在录播室为五年级1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青春志愿•守护生命——防汛知识”课。

001.png

每年的5月上旬至10月中旬是洪水的高发期,在这段时间,全国各地不时会发生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给群众造成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


课堂上,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山洪、泥石流、滑坡的形成原理,避险方法等。同学们收获满满,积极和志愿者互动,参与有奖问答。通过学习,大家掌握了避险方法:山洪暴发时,要向两侧快速躲避;发现泥石流袭来时,要马上向沟岸两侧高处跑;当处在滑坡体中无法逃离时,要找一块坡度较缓的开阔地停留,但不要和房屋、围墙、电线杆等靠得太近;当正处在滑坡体上,感到地面变动时,要用最快的速度向两侧稳定地区逃离。

002.png

夏季高温,不少家长可能会选择带孩子去野外避暑乘凉,我们也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在领略祖国山水大好风光的同时,也应保持警惕,提前了解一些防汛知识,防患于未然。

003.png

(撰稿:王雅梅  审稿: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