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和光影交错 与时光相逢

发布时间:2020-05-21 13:27: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597

为提高在校师生摄影及后期制作水平,普及摄影常识,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学生社团更好成长,5月20日晚,特邀四川天影文化传媒团队来到广元中学,送上了一堂公益视听盛宴。学校分管领导、工会主席何晓华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王春华老师、外宣办副主任何婕妤老师等教师代表莅临现场。因疫情防控所需,本次讲座实行隔座听课、压缩人数的原则,由各班摄影爱好者、宣传委员、摄影社团代表和其他学生代表等不到两百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王春华老师主持。

天影文化传媒集团培训中心负责人周亮,也是广中2014届学子,简短地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一些经历,也正式拉开了这次讲座的序幕。本次讲座,从摄影和视频后期剪辑两个板块展开。

焦艳琳老师首先做了摄影板块的分享交流,以知名摄影家的作品引入,以校园拍摄的题材结束,从摄影所需要讲究的构图、光影、色彩、主题、主体等方面分析解读了很多优秀的案例,交流现场互动频繁,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一些摄影的技巧。最后,表现突出的同学更是收获了焦老师送上的小礼物。第二个板块则由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苟精隆老师为大家示范了短视频的后期剪辑方法。苟老师在讲座之前到学校拍摄了视频素材,并将现场的场景也融入其中,给了同学们莫大的惊喜。仅仅单手操作,苟老师在二十分钟内就完成了一个15秒短视频的剪辑,娴熟手法折服了在场的师生。

讲座最后,王春华老师代表师生对天影团队表示了感谢,也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学校的摄影社团能够主动与这些老师们对接交流,不断成长;参加讲座的同学要主动分享知识,让更多的人爱上摄影,提高摄影技术。校工会主席何晓华老师表示,本次讲座案例鲜活,发现了广中不为人重视的美,同时也对广中在学生摄影知识的普及方面提出了要求。

本次活动时间虽短,内容却充实,在光与影的交错中,与那些美好的时光再次相逢。(供稿:王春华    审核:周雪莹)

20200520213120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