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广元中学团委

广元中学举行2020年春季入团宣誓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18:10: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494

5月7日上午,广元中学在学术厅举行2020年春季入团宣誓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100余名新老团员、校团委委员和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老师、王春华老师参加,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周雪莹老师主持。

在入团宣誓仪式上,当团委副书记周雪莹老师宣读新团员批复名单时,整个会场非常安静,每个新团员都在认真的且充满期待的聆听自己的名字。紧接着,大会向新团员发放团员证并由老团员给新团员佩戴团徽,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眼神都充满着坚定,他们明白了这身份背后的光荣与责任。领宣人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誓言的每个字都从心底里发出声来,那么铿锵有力。新团员代表分别在仪式上道出了他们的心声,也作出了承诺。本次宣誓仪式在团歌声中结束。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致敬平凡的英雄”,这个英雄故事由高2019级24支部青年夏文同学讲述。她的故事主角为她的父亲--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卫生院普贤村卫生站的一名乡村医生,她的故事从四个部分展开:平凡英雄,工作经历,抗疫工作和疫情防护。从始至终,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平凡岗位的不平凡的故事,这些村医们翻山越岭,风里来雨里去,寄托着乡里人健康的全部希望。尤其是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他们更是不辞辛劳,走家串户,为村民们讲授防疫知识,每天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量体温,并耐心嘱咐他们居家观察等。

在这次宣誓仪式和主题团日活动中,在座的新老团员深受感动,无比感慨。新团员马语涵说:“今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此有了更多责任,我们要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徐行知说:“听到夏文同学讲她父亲的故事,我深受震撼,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不分昼夜地工作,身心倍受压力。我们团员青年也应向叔叔学习,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最后,周雪莹老师为此次活动作了总结,要求团员青年们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担当精神,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美好祖国。(文:周雪莹      图:王春华)

2020050718152807.jpg 

2020050718161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