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直属团委 - 四川信息学院团委

学院2019—2020年度“五•四”评优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4-30 18:21:44  来源:本网  点击量:483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院团委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各荣誉奖项先进集体和个人网上申报、评选工作。429日下午,学院2019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学生会”申优答辩会在雪峰校区综合楼0801会议室举行。院团委全体委员出席了答辩会现场并担任评审委员,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各院级学生组织、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等近600名学生代表列席网上答辩会观摩。

image.png

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伊始,线上线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主持人宣读了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凯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要珍惜荣誉,规划好未来、奋斗逐梦;要善于总结,提炼好工作经验方法,结合实际主动思考,稳步实施改革创新;要始于足下,正视疫情,相信国家、响应学院安排,做好自己、带动他人。

image.png

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上,各系团总支、学生会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了线上申优答辩。14位答辩选手均结合申优申报材料、答辩PPT,对过去一年来本系团学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团学活动、志愿服务、特色创新、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陈述。全体评审委员公平公正地评审,对各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给予了点赞,对14位答辩选手的精彩陈述赞不绝口。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陈述,答辩会圆满结束最后,数字艺术系获得“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汽车工程系获得“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院团委结合实际、主动出击,紧紧围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青年发展为目标,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特殊时期共青团工作:筹划实施了“众志成城齐抗疫,青春担当勇建功”线上主题团日、2020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线上竞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团组织生活等活动;出台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期间学生素质拓展雄鹰计划实施及素质学分认定工作的通知》《学院2020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及团总支工作考核细则》《各院级学生组织2020年工作量化考核办法》等通知文件;组织开展了20192020年度全院五四评优专项工作;持续推出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题团课”等多期专题宣传推文。

疫情特殊时期,不仅锤炼了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的意志品格,强化了线上工作技能,检验了责任与担当,激励了直面任何困难的斗志。全院各级团组织一定坚定信念跟党走,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进程中再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