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清明文明祭祀劝导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14:10: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578

按照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开展清明文明祭祀劝导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统一安排,共青团广元市委广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以青年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文明祭奠,平安清明”为主题的文明劝导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广元青年志愿者参与清明文明祭祀劝导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市各行业领域团组织、社会组织、团员青年及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他们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身着红色马甲,在为期3天的文明祭祀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的身影始终穿梭在滨河步行道、街道口、桥头、公园等地,通过发放传单,耐心劝导,温馨提示市民群众禁止在街路、广场、庭院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自觉做“告别陋习,文明祭奠”的先行者。

 

(青年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定点祭祀场点和文明祭祀方式)

 

(青年志愿者在文明祭祀劝导巡查中)

 

(青年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文明祭祀方式)

今年清明,恰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青年志愿者在开展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时,自觉带动市民群众参加降旗默哀仪式,深深的表达对在疫情战斗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的哀思之情。

 

(青年志愿者们参加降旗默哀仪式)

疫情犹在,安全至上,生者的平安健康便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祭扫重心不在形,文明缅怀也达意。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倡树了绿色祭祀新风,增强了市民文明祭祀的意识,践行了低碳文明祭扫的理念,有效发挥了文明实践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