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团市委书记郭祖炎一行赴苍调研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0:52: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825

3月26日,团市委书记郭祖炎一行赴苍溪县调研青年志愿服务、留守儿童关爱等工作,并慰问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青年志愿者。

 

(郭祖炎书记听取爱心同盟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介绍)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苍溪县爱心同盟青年志愿者协会阵地,详细了解了爱心同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助力脱贫攻坚、扶弱助困、风气引领、圆梦助学、赛会服务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服务成效。郭祖炎书记指出,青年志愿服务是共青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团县委要紧紧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协会所能,持续加强对团属社会组织的有力指导,推出更多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倡树社会文明新风。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郭祖炎书记听取了县域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留守儿童关爱、青年志愿者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青年志愿者深情分享了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的真切体会,同时就青年志愿服务现状,进一步规范推进青年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郭祖炎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团苍溪县委靠前指挥,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苍溪青年听从指挥、主动作为,科学有序的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勇气、爱心与奉献、大义与担当。他强调,共青团组织要善于从党政阶段性中心工作中找切入点,善于从党政中心大局的工作链中找结合点,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契机,发挥好共青团的工作优势,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项目化,积极争取各方面资源支持,积极延伸工作手臂,着力挖掘推广有价值可借鉴的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朝着更深、更精、更细、更专业、更有实效的方向发展,在服务党政大局和社会需求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郭祖炎书记向爱心同盟青年志愿者协会发放慰问金)

 

(郭祖炎书记与部分防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合影)

交流结束后,郭祖炎书记亲切慰问了防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郭祖炎书记与小朋友游戏互动)

会后,郭祖炎书记调研了苍溪县陵江镇杜里社区童伴之家建设情况,听取了童伴妈妈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现有留守儿童数量、开放时间、活动开展情况、群众认可度等,对杜里社区童伴之家实施的“1+2”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引领青少年思想、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共青团主责主业,团县委要通过“抓组织保障、抓阵地建设、抓活动开展、抓机制建设”,实现团的工作力量、服务项目在留守儿童身边有形化、日常化,有效服务留守儿童的各项需求,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

 

(郭祖炎书记与当地百姓亲切交流)

调研期间,郭祖炎书记还深入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就青年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与当地党委政府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团市委、团县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