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17:49:12  来源:本网  点击量:467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老人及儿童救助保护工作,共青团广元市委积极动员全市青年,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以志愿服务形式,科学规范做好疫情期间留守儿童的监护陪伴工作。

 (青年志愿者走进青年之家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元各级团干部、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通过“键对键”“面对面”“心连心”的方式,围绕卫生防疫、习惯养成、健康检测、物资采送、心理咨询、慰问值守医护子女、亲情陪伴、网络教学等内容,以不同的形式,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为千余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帮助,在疫情防控时期传递着真情。

(青年志愿者对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留守儿童走访登记

(青年志愿者走进农户家内进行防疫知识宣讲)

(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青年志愿者帮助监护缺失的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青年志愿者通过视频给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青年志愿者通过网络给留守儿童普及防疫知识)

在这场防疫期间的关爱留守儿童专项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元各级团干部、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穿梭于楼栋间、社区中、网络上,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以实际行动服务家乡,把拳拳真情传递给留守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