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17:43:54  来源:本网  点击量:587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第57个学雷锋活动月之际,共青团广元市委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委、政府工作要求,广泛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我为‘奉献者’奉献”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3月5日以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优势,以县级团委为统领,积极动员乡镇、社区等基层一线的团干部、团员青年,联合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以及相关团属组织,广泛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 我为‘奉献者’奉献”的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重点针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家庭提供代购代寄、跑腿帮忙、便利出行等供需服务,为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同时,全市各级团干部、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主动向社区报到,科学有序的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防疫物资分发日常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生动的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青年志愿者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准备慰问物资)

(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人员进出登记工作)

(青年志愿者慰问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家庭)

(青年志愿者帮助环卫工人开展卫生环境维护工作)

(青年志愿者帮助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清除核桃地杂草)

(青年志愿者清除道路旁垃圾并进行重点区域消毒)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全市各级团干部、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听从指挥、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形象,是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