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务公开 - 广青动态

郭祖炎书记深入帮扶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10:49: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44

3月9日,团市委书记郭祖炎率队深入旺苍县阳雀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

郭祖炎协助村民向攀搅拌盖房水泥

和村民向茂福母亲亲切交谈

郭书记一行先后到村各路口防疫站点、村委会,仔细查看值班值守和车辆人员检查登记等有关工作台账,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与村委班子密切配合、团结协作,进行科学分析、精心研判、筛查重点、精准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不断强化对老百姓的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了解老百姓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和今年工作打算等情况,鼓励他们疫情之下不急不躁,坚定信心,共同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役!

郭祖炎在大棚内查看木耳接种情况

车厘子园区初见新芽

辅导吴沛汝小朋友功课

郭书记一行挨家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生活、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抗疫防疫过程中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和村民复工复产工作切实落实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全面掌握好外出务工、外出就学的相关人员情况。驻村干部要及时投入扶贫工作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疫情之后有复工复产困难的,应及时对接帮扶,保障贫困家庭就业就学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