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战疫情•朝天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六)——防疫卡点上的硬核“狙击手”

发布时间:2020-02-14 17:41: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614

初春的早晨依旧寒风凛冽,吉伍子古一大早起来,一碗稀饭、一个馒头,简单的吃完早饭,就骑着摩托车来到了沙溪子防疫卡点,开始了一天的值守。

沙溪子,位于大滩镇马家湾村,地处嘉陵江和杨家河的交汇处,是朝阳路上的一个交通要点,往上可顺境入陕西,往下可随江直达朝天城区,又可经水磨沟镇上108国道。特殊的地理位置,致使这里出入的车辆和人员繁多。沙溪子卡点的设立,为整个大滩镇增设了一道“铜墙铁壁”。

吉伍子古,一个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26岁彝族小伙子,2018年大学毕业后选择了服务基层,现在是朝天区大滩镇的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春节还未回到家中的他又即刻返程赶回了工作岗位,因为他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沙溪子卡点设立后,吉伍子古就自愿请战在这里值班值守。今天,已经是他连续12天在这里值守了,他说“守护卡点安全,守护一方平安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一个背心、一个口罩、一个体温枪、一瓶消毒酒精,简单的准备之后,就开始了一天的值守。

“你好,请出示你的身份证件,请问你是从哪里来的?这是要到哪里去?进村干什么?麻烦你配合一下我们进行体温检测……”他一边忙着询问、检测,一边不停地详细记录着。如此这般,每天12个小时的值守,他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的重复着。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一个电话,他就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一个口罩,他就冲在了大滩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前线;一碗泡面,他就无怨无悔地在这里坚守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这个光荣称号。“吉伍子古为志愿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的抗疫战役特别需要像他一样的志愿者。”大滩镇党委书记蒲玉斌说,我们也向全镇的在家青年发出了积极参与本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目前有12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和参与。

“哪里需要去哪里,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吉伍子古说,虽不能冲在像武汉这样抗击病毒的最前沿阵地,但严把疫情管控关口,当好疫情防控“狙击手”,是他当下最紧要事情。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夜晚,吉伍子古哼着歌,骑着他心爱的小摩托,踏上了返镇的路。

(供稿人:大滩镇团委  李应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