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战疫情•朝天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五)——临溪乡青年志愿者李磊防控一线小人物的“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13 16:57: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85


X]9(FKS]}844O~IZ~7(_9%Y.jpg

“呆在家里也没啥事做,现在乡上卫生院的医生,乡政府的干部都为了疫情防控忙前忙后,好多天都没休息了,我闲着也是闲着,出来提醒一下大家,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而且乡上领导还给我发了志愿者的袖标和帽子,在这种特殊时期,我觉得自己更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青年志愿者李磊抿嘴笑着说道。

自临溪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磊总是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走村入户,音响里放着官方发布的防疫宣传知识和自编的防疫顺口溜,循环在全乡村民聚居的地方流动播放,有时遇上没见过的人,还不忘上前主动打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些看起来的细小事情,却透露着李磊这名青年志愿者大大的责任心。

据村上干部介绍,李磊平时自己经营机械设备赚钱,因为肺炎疫情的缘故,最近一直待在家里没有外出,但这个小伙子热爱宣传工作,也热心集体事业,听说乡上组织了宣传工作队,主动报名参加,既充当村上的宣传员,在微信群及时转发乡政府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信息,又积极反馈群众呼声,自己还义务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劝导工作。 

在临溪,像李磊这般身具“大精神”的小人物还有许多,他们不求回报,活跃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供稿人:临溪乡团委  周小璐  审稿人:王玉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