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朝天团区委

战疫情•朝天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三)——水磨沟镇青年突击队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1 15:55:33  来源:本网  点击量:770

为发挥青年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近日,镇团委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从青年党员及团员骨干中组建了“水磨沟镇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共招募青年突击队成员18人,有条不絮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是精准排查掌实情。青年突击队深入村庄、小组、农户,为老百姓讲述疫情态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逐户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做到手上有准数、心里有底数。二是多措并举强宣传。充分利用QQ、微信、广播、车载小音响全天候向群众讲解相关防控知识,耐心说服劝导,让群众对科学防控疫情有清醒理智的认识,掌握科学有效的方法。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三是全面统筹重检查。突击队成员分组对市场、商户、车站、安置点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及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确保无死角,严格排查过往人员及车辆,对出入所有车辆乘客逐一检测体温,不落一人,组织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四是实时跟踪强服务。突击队成员对居家隔离以及老弱病残等群体进行一对一的开展心里辅导,缓解疫情带来的巨大心理压力。

   截止目前,镇青年突击队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0份,张贴横幅20幅,张贴海报150张,对21个涉及居家隔离的家庭进行了心理疏导,收到明显成效。

 

2020021116041302.jpg2020021115585908.jpg

图为青年突击队走家串户、车载小音响宣传防疫知识


2020021115585904.jpg 

图为突击队成员在客运站对乘车人员登记、测量体温


 2020021115590106.jpg

图为突击队成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心理辅导


2020021115590204.jpg2020021115591502.png

图为青年突击队深入村庄、转角坝集中安置点消毒

 

供稿人:水磨沟镇团委  李丽  审稿人:王玉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