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剑阁团县委

助力疫情防控 剑阁群团部门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6 19:38: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465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图片1.png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团剑阁县委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建了群团部门青年突击队。群团部门各单位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疫阻击战,扛起防控责任,深入防控一线,开展防疫宣传。

图片2.png

  周密排查,精准防控。按照部署,青年突击队对沙溪社区二组开展排查,重点对疫区返乡、探亲人员及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进行了解排查,做到走访全覆盖,并建立台账,及时跟踪随访;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每日排查,实时报告,动态掌握情况动向,截止目前已再次排查232人!

图片3.png

爱心捐赠,防控疫情。得知社区内防疫防控工作物资短缺后,2月6日上午,群团部门向沙溪社区二组捐赠200瓶84消毒液,这批消毒液将用于社区内消毒以及部分困难群众,用于疫情消杀工作。物资虽少,仍解燃眉之急,拿到消毒液的群众和社区干部,立即开展了社区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图片4.png

宣传引导,科学防控。群团部门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发放了《居民日常生活安全指南》一书,带领群众做好居家消毒,认真打扫好庭院,参与社区整治,保持环境卫生,杜绝野味。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提醒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减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全面禁止走亲串户、婚丧嫁娶等集体聚集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通过宣传,提高了居民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群团部门青年突击队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用行动表明自己坚守职责、勇于逆行的决心。接下来,团县委将加强其他行业领域青年突击队的筹建,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各方面,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张宏  审稿: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