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团委 - 青川团县委

关爱返乡农民工 青川税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14:50:5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51

春节将至,不少在外务工的农民工们纷纷返乡,12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川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以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为契机,组织青年干部们在青川县汽车站开展以“减税降费惠万家,政策普惠暖人心”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青年干部们不惧严寒,带着高度的“青春献事业,文明献社会”的自觉意识,充分发挥自身的岗位技能和优势,积极参与到为农民工送温暖的行动中。一方面,青年干部们为农民工朋友提行李、搬重物,帮助他们在自主购票机上购票,引导他们排队进站乘车;另一方面,在农民工朋友候车期间,青年干部们向他们普及个人所得税、社保、医保等税费政策知识和介绍缴税(费)流程、方式等,帮助他们了解国家出台的各项普惠性税费政策。同时,对于有意愿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朋友,青年干部们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并告诉他们国家正在实行的“减税降费”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创业契机。此次活动,据统计,累计发放社保宣传单、个人所得税宣传单、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宣传册和减税降费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引导30余位农民工朋友关注“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为50余位农民工朋友推荐银行三方代扣、手机app等方便快捷的缴税(费)方式。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活动结束后,农民工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他们的关爱与关心,让他们了解了很多社保、医保等知识,收益很大,以后将会更加积极地配合税务部门做好税费征收工作。参与此次活动的税务青年们表示,参加这样的“送温暖”活动很有意义,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更加用心学习各类政策知识,为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解答政策疑惑。同时要做好本职工作,严格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当好人民的公仆,将“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发扬光大。


(供稿:何小康  审稿:许传亮)